狂飙龙五

🎲🔫

【獒龙】常量(上)

没自信发tag自己看就好了    广西三月三产物    周四我们这儿放假呢
——————————————————————





马龙其实很不服气的。

隔壁张继科也就堪堪比他大个把月,哪来的必要压着自己喊了那家伙十几年的哥哥。

至于为什么是十几年。

思来想去最后还是要酌情感谢学校里那几颗老鼠屎,在他最不愿意叫张继科哥哥的时候反打一耙——“你跟追张继科那些女生一样叫他哥哥吧,呕,姑娘家家的,是个gay吧?哈哈哈哈哈!”

听见这话的马龙微微一笑,没有一点不爽,甚至还为几个小混混担心起来。

啊,果然第二天那几个人都没来学校吧。

啊,果然第二天张继科就被通告批评了吧。

他深知自己拦不了那人,只好做做马后炮,习惯地在放学后金屋藏娇,听着隔壁屋张叔叔骂街,却又被张夫人拉回屋去。

“我非得找到那小兔崽子!能打怎么不和我打?躲什么躲!”

而他们儿子张继科总拍拍马龙的肩让他回过神,握着铅笔在作业本上圈圈画画,还振振有词:“影响市容。我哪有躲?我和我们马学弟学习呢。”

蝉鸣声声,作业又让人心生烦躁,马龙突然觉得天气实在太闷热了,踌躇一会把张继科滑到自己手腕的大手推开,跳下椅子就要下楼去便利店买上几根冰棍。

“顺便过个马路买两根黄瓜?”

“帮我写两题数学?”

“成交。”

轻车熟路的,两个人很快达成了协议,就等马龙带着张继科心中的佛跳墙回来了。

不过庆幸马爸爸和马夫人单位派遣他们出了差,不然这俩小兔崽子哪来这么惬意的生活,一个人会被拎着耳朵胖揍一顿,一个人得给母亲的伤心弄透了脑。

——马龙闷闷地度过了月考几天得到数学压线及格,英语没及格,其他科倒挺满意的结果。

抓稳了一袋黄瓜一袋冰棍儿,他哒哒上楼,却刚好撞上了张叔叔,问过好之后,马龙能感觉对方的眼神直勾勾盯着黄瓜看。

卧槽…完了…娇藏不住了这是。

他爸揉揉马龙的头发定下心露出一个还不算很奇怪的微笑:“今晚来我们家吃饭吧,你阿姨做了肉串呢。”

“好…谢谢叔叔阿姨。”

马龙对肉类一向没骨气,心里给竹马继科抱了拳道了歉,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喔对了,让那逼娃现在就回家。”

“好…”

不是他马龙不仗义,是他张叔气起来真太可怕了,笑得跟跟跟那什么似的,特像张继科看见小混混那一副‘社会主义好’的神情,说不出哪来的正义感让人肃然起敬,特别是马龙本来就心虚,没有不屈服于这股威严的道理。

他给自己的理由竖了个大拇指。

回到家张继科看马龙一脸的苦,立马是懂了,三下五除二一人一根黄瓜削了皮就端来碗白糖要蘸着吃:“吃完我就回去了。”“好,今晚阿姨喊我去吃饭。”

其实这事吧,说打架也不能是打架,倒是更像单方面殴打,张继科浑身自在得很,哪有一处是被伤到的?甚至一点儿滋泥都没给沾上,蚊子咬出的痕显得粉红粉红的,就是有点儿抓痕。

毕竟那会儿他皮肤嫩白得和马龙比没几水了,谁知道后来会脑子一抽去美黑呢。


张继科还有九十多天就要中考了,也意味着不久就要离开马龙去探索新的世界。

尽管他一直安慰马龙,说自己会在不远处等他。马龙却叉着腰直言这是他们的比赛,没有谁等谁之说。

马龙承认张继科的成绩比他好的不是一点半点,但自己也不是从未赢过他。

运动会的时候他俩瞒着对方报了不同的项目,思想统一来说是不想在赛中遇到。后来结果出来马龙的长跑和张继科的短跑都进了决赛。

他俩在公告牌前相遇,击掌以示存在。

最后一战在同一天,比赛时间挨着的,碰巧是张继科先上场,而马龙已经被推进卫生间换衣服。等出来的时候操场上已经少了一半人,少了张继科,……少了马龙的定心丸张继科。

检录时他问了坐隔壁的同学,才知道张继科是如何被绊倒,又是如何和绊倒他的男生打起来,如何给簇拥的女生送去了校医室。那个同学解释这一切时的语气忿忿的,像是不服气又有些羡慕嫉妒。

“谢谢。”马龙听在耳朵里,更听在心里,然后以十六秒的差距稳赢了对手们。

他以为就算不能和继科儿并肩站在领奖台上,也能在台下见到那人的身影。然而一阵失望过后马龙当看到拄着拐杖的张继科就知道了那会儿的想法有多勉强。

“你赢得好啊。”“下次我们一起报一个项目吧。”

马龙轻轻嗯了一声,把奖状和赢得的零食往张继科怀里塞。


吃过晚饭以后的张继科额角青着执意要送马龙,特好笑,一脚踏上就能到家的距离,也不知道有什么好送的。白团子边笑边要关门,大黑狗马上拦着他,一脸正气凛然清了清嗓子。

“不想叫我哥哥的话,就考上我在的高中吧,龙。”

远着呢。 马龙翻了个白眼,刚想把心中所想道出,又想起张继科是为了自己打的这场架,便应了下来。

“好啊。”他伸出手想和张继科再一次击掌,却不料自己被拥进了怀里,夏夜还是有些凉嗖嗖的,可那人的怀里却温暖又舒适,让马龙有些奇怪地想哭,等眼眶已经盛满泪水的时候,张继科却又把他松开。

张继科的手机响了,是他女朋友的专属铃声。

他怔了怔急忙挂掉电话,回头看看父亲,紧张地扶上门把,“晚安  我回去了”。

“晚安继科儿…哥哥。”     ——“砰。”

马龙就着走廊微弱的暗黄色灯光哭起来。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