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飙龙五

🎲🔫

一个段子

QqQ想发就发了…其实我想写刀来的…真的…

tag随便一打,反正是自己的tag√不是节日又咋的哈哈哈

仲夏夜的风稍微带着点热,张先生的酒气渐渐淡下去。

他身后背了整个浩瀚星空,皮面的休闲鞋擦过落叶。正踏在一墙的三角梅旁,说不清是顺或逆着光,抬眼站了很久,望熟悉的路牌指引他带马先生回家。

马先生爱喝酒,但是酒量不太行,每次喝完都是张先生给送回去的。

只要酒席上马先生在,张先生绝不会饮下肚超过一瓶酒,因此他往往没有醉意,能在深夜替马先生挡去大半风。

即使这样马先生也酒醒了一半。

他今天的心情不太好,头埋在张先生颈窝,手环着他的脖子,身上披了张先生带出来的外套,却还是感觉冷。

张先生满头大汗,问他哪儿冷。

马先生许久没回答他,张先生继续走。

后来感受到肩上那人在颤抖,张先生才发现自己的颈窝湿满马先生的眼泪。

马先生抽泣着谈女朋友,不自信的心思布满整个脑瓜。

他说,是不是自己不够好啊,球打不好,人也迟钝。

张先生没说话,微不可见地摇了摇头。

马先生继续说,我是不是太没用了,继科儿。你把我放下来吧,我自己走。

张先生没说话,托着他的屁股提上去几分。

马先生嚎啕大哭,她和我说分手了,她不喜欢我每顿都吃肉,一停电就手忙脚乱,约会的时候除了送花就是吃饭看电影。

张先生顿了顿,还是没说话。

马先生的泪水顺着曲线流进领子里,道,好冷啊,继科儿,我好冷啊。

张先生睫毛上沾了水,大概是突如其来的小雨所造成。

“马龙,再也没有比你更好的人了。”

他们在一家不熟悉的便利店里躲雨,马先生从他背上跳下来打着嗝,眼泪鼻涕不止。

张先生为他买了一根烤热狗,再掏出纸巾为他擦脸,总算是止住了泪水。

张先生问马先生还冷吗,马先生哽咽地说,还有点。

嗯。

他又转身和收银台的小姐说要一碗关东煮,关东煮还没煮好的空当自己搓热了手心,敷在马先生心上,感受他的心跳。

好似热炉将冰溶开,马先生鼻尖也不再那么红。

他抽抽鼻子,接过关东煮,掏出手机看一眼微信界面自己发的消息被人拒收了,撇着嘴把那人删除。

张先生看马先生不停吸鼻涕,手从他心上离开,又抽出一张纸,手隔着纸捏他的鼻子,让他用力喷。

马先生听话地点头,用力一喷,完事给张先生戳一个鱼丸送到他嘴边。

张先生摇头拒绝,也掏出手机,点开软件订了两张电影票,两个烤肉店位子,抬头问:

“明天一起泡脚吗?”

马先生点头,猜到他一定是要买玫瑰花。

这个人黑夜里会背着自己前行,会带他去看电影吃烤肉,会为自己挑走火锅调料里的茴香八角,会和自己用玫瑰花泡脚,会把衣服脱下来盖在自己身上。

马先生后知后觉。

张先生结完账回头便看见马先生盯着自己。

他推开便利店的玻璃门,站在街边,怕马先生回家触景生情,小心翼翼问,还回家吗。

马先生喝不完关东煮的汤,抿了抿唇,习惯性地抬头看张先生,匆匆把深潭里的星子匀给他。

回吧。

又眨眨眼睛。

但是我不想回家看到我被摔在地上的限量版马克46。

所以能不能回你家。

张先生笑笑,去牵他的手,嘴凑上去喝掉剩下的汤,挥动另一只手臂拦出租车,道。

好,那回去你先睡我床,客房没铺好。

雨好像停了,又好像没停。不起眼的菌类冒出个头来,风一吹长一小点,可爱又倔强。
北河二和北河三在乌云散去后显得更亮。凌晨一点,他们坐在车上,却觉得这时的北京城比任何时候要更灯火通明。

原因不言而喻。

评论